童话房子

住在砂隐村的三次元

木叶秘传

第六章15

    志乃和牙想起他们从前去鸣人家玩的时候,发现他的厨房里除了方便面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,受到了相当大的惊吓。最近他夸下海口说,自己已经注意到这点,也会开始吃青菜了,不过顶多也只是放了一两个小番茄而已。


    「他应该会死掉吧?」连平常大多在吃肉的牙也这么说,所以鸣人的偏食程度真的是很夸张。他们也只能心想,雏田应该会帮他想办法才对。


    「不过,蜂蜜酒可以当作药物,也可以用来入菜,雏田应该能好好使用吧。而且,也可以选择不马上开封,继续让酒熟成。等到往后哪一天可以一边回想婚礼时的事,一边开来喝,这样感觉不是很浪漫很美好吗?」


    「这样啊。这么一想,蜂蜜酒确实是具有历史和传统的结婚贺礼,很不错呢。而且还和创立木叶忍者村的千手一族有关,由我这个身为未来火影的人来送给他,真是非常适合。」


    牙一边念念有词,一边自认问题已经解决了,闭起眼睛不断点头,发出「嗯、嗯」的声音。他恐怕是在想像未来自己成为火影的样子吧。


    不过志乃仍然一言不发地在思考,还有一些事情让他很在意。


    蜂蜜酒是只有熟悉酒类的红才能想出来的点子,光是靠志乃和牙,是绝对想不到这个东西的吧。不过,就算是对酒类不熟悉的志乃,大致上也知道村子里的店铺和酒馆会有哪些种类的酒。


    「好,志乃,我们就快点去买吧。」


    牙兴致勃勃地说道,但是志乃印象中完全没有看过蜂蜜酒。


    「那种东西有在卖吗?我活到现在还是第一次听到蜂蜜酒……」


    志乃说完之后,红就马上回答了他的疑问。


    「没在卖啊。」


    这句话出乎牙的意料之外,让他不禁「咦?」了一声。


    「如果有在卖的话,我早就买下来了。这在村子里可是很稀奇的酒啊。」


    「呃……那、那该怎么办?」


    「那可是被称作梦幻的蜂蜜酒啊。我在多年前曾经喝过一次,之后就再也没喝过了。」


    「怎么会这样……」


    牙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世界末日一样,感觉似乎比月球坠落那时的表情还要消沉。志乃面无表情地想,牙还真是个表情丰富的人啊。


    「以前我喝到的是旅行商人带来的东西。因为太好喝了,我就问他产地是哪里,想说要自己去买。然后,你知道他怎么回答我吗?」


    红停顿了一下,脸色变得阴沉起来。


    「他说他是在『空区』进货的。」


    「空区,是黑市商人的那个……?」


    牙的脸色也骤然沉了下来。


    不属于任何国家和忍者村的废墟群——空区。乍看之下,像是渺无人烟的萧条小镇,但是传说中黑市商人就住在那里。那里贩卖着受到官方控管而难以获得的武器等等,是一个风评不佳的地方。


    「正确来说,他说是住在空区的养蜂人所做的。」


    「养蜂人……原来还有那种人在那边啊。」


    「就算是黑市商人,如果要定居在那边的话,光靠武器和金钱是没办法生活下去的,所以那里应该有个能提供生活所需的独立经济共同体存在吧。」


    带来蜂蜜酒的旅行商人,在路过空区之后,就来到了木叶。所以那里也不是完全封闭的经济共同体,而是跟外部也有链接吧。


    「虽然我找不到那里,不过找人应该是你们的拿手绝活吧?」


    说完之后,红就露出了恶作剧般的微笑。看样子,她从前似乎很认真地去搜索过。


    「交给我们吧。只要有我、志乃还有赤丸在,就没问题啦!」


    牙大喊一声后就站了起来,之前躺在地上被未来为所欲为的赤丸也立刻站了起来,他们两个真是默契十足。赤丸什么也没说,立刻跑到了牙的身边。看到赤丸离开,未来惋惜地叫了一声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