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话房子

住在砂隐村的三次元

木叶秘传

第六章16

  「志乃丸,你要走了吗?」


    「我就说它叫赤丸啦!话说回来,你愈混愈多了吧!」


    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对话还是跟以往差不多,红看着他们,向志乃招了招手说:「志乃,你过来一下……」然后用只有志乃听得到的声音小声对他说:


    「牙一定没有听出我的意思,但你应该懂吧?」


    红用坚毅的眼神望著志乃,志乃静静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——顺便帮我买一份回来……!


    因为他感受到这种无言的压力了。


    「没问题……」


    他简短地做出回答后,就迅速离开了。


    他们从一根树枝跳往另一根树枝,在茂密的林木之间跳来跳去。


    志乃、牙,还有赤丸。两个人加一只狗为了获取要送给雏田的结婚贺礼,离开了村子。他们一行人已经在野外度过了一晚,走了相当远的距离。


    牙在前阵子改良过的木叶背心上面,再披了一件外套。那件外套的领口和内侧有毛,带有一种野性的设计感。


    志乃也穿着跟牙一样的背心,上面则是套着他最喜欢的那件长大衣。此外,他还把大衣上附着的兜帽戴在头上,盖住了半张脸。


    两个人身上穿的都是平时出任务时的服装。


    也是最适合这次第八班最后任务的服装。


    改良型的背心少了胸口的卷轴口袋,设计上更加重视活动性。虽然重量变轻了,但却比之前的背心还要更加强韧,让志乃感到很惊讶。这是从前完全无法想像的事,技术的进步真是惊人。


    这让他感觉到,时间确实在流动,村子、人、物品,都不断地产生改变。


    啊啊,我终于到了这种会感受到时代流动的年纪了啊。志乃的心情变得有点感慨。然后,他脑海中浮现之前看到的未来,她将会肩负起木叶的下一个世代。他想起了未来对他说过的话。


    「我……看起来有这么老吗……?」


    他心里的话不禁脱口而出,牙听到之后在空中转头往回看。赤丸在队伍的最前面,两个人一边踢着树木,一边在空中跳跃前进。比起在下面跑,这种方法比较快。每次用脚一踢树枝,周围的景色都会迅速往后飞去。


    牙维持了一阵不解的表情,之后他好像终于理解志乃话中的意义,一脸不怀好意地笑着对他说:


    「喂喂,你还在在意那种事啊?『虫叔叔』。」


    「我才没有在意。你给我闭嘴,『河马丸』。」


    「是『牙丸』!不对,也不是牙丸!」


    他们一边拌嘴,一边在树上跳跃前进,身边被土壤和树木的气味包围着越过这座森林。今天的天气非常好。昨天晚上还刮着出乎意料的强风,现在看起来简直像是完全没发生过一样。美丽的蝴蝶在旁边拍翅飞舞,气氛十分安稳。


    持续了一段沉默之后,志乃再次开口说话。


    「我的年纪还不足以被称为叔叔,但如果我被人这么叫的话,你也应该被这么称呼才对。因为我们是同学啊……」


    「你根本就很在意嘛!」


    「嗯,老实说,我感到很受伤。牙……我真的有这么老吗?」


    志乃老实地把自己的心情说了出来,牙的嘴角又浮现出不怀好意的微笑。


    「怎么啦,喂,跟小时候比起来,你现在变得很坦率了嘛!」


    牙不怀好意的笑容简直就像看穿了自己的心情一样,让志乃感到很不爽。

评论

热度(7)